夕灵

时光荏苒(航鑫番外)

写着写着有些内心自述的感觉请见谅 


  后来的我才明白,并不是没有一个人可以永远保护保护另一个人。当年是我太软弱给自己找了太多冠冕堂皇的借口现在我错了可你好像已经不需要我的悔过了。

  2016年五月底重庆已然进入了炎热的时段烈日炎炎照耀在天空,却照不暖少年那颗刚刚受过打击的心。

  :黄宇航,你说这是为什么,到底是为了什么。

丁程鑫的语气无奈中夹杂着一丝嘲讽像是在笑这个制度却又像是在笑自己。黄宇航有些不知所措发生这种事谁心里也不会好过。

  :好了,好了别哭了。

一句略显生硬的安慰,黄宇航将丁程鑫拥进自己的怀里。这小孩子最近长了许多已然比自己还要高了,可团在怀里依然是小小的一只。

  :小黑,你说他还能回来吗?

十四岁的小狐狸声音还有些奶气略显稚嫩的狐狸眼微微泛红。

  :一定可以的。

黄宇航拂了拂他的后背好似在帮他顺气语气十分温和。其实他明白回来已然是希望渺茫了。

  :...那,你会走吗?

  :这么不相信我的实力。

黄宇航释然一笑其实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对呀,他是最厉害的一个。

  :你呀就别瞎想了,今天累了先睡一会儿吧。

  :嗯。

呢喃了一声便靠在怀里睡着了过了一会儿看他睡熟了黄宇航便慢慢把他放下轻手轻脚的走出了休息室。

  :小程他,还好吗?

刚出了来黄宇航便看到了在走廊里的黄其淋他的神色有些担心。

  :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那就好。

二人沉默了一阵都没有说话却又莫名的都没有动,黄其淋先开口了。

  :黄宇航,我们是不是都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你什么意思?

黄宇航已然预料到了什么却又不愿意说。

  :我们都是练习生。

一句话已经点明了他们都是练习生没有出道更没有组成一个组合,换句话说他们每个人都是竞争关系。

  :阿黄,你...

  :我知道,我也不想这么说但是有一些事情总是要面对的不是吗?

  :出道的位置并没有几个。

很明显的引战了黄宇航觉得换做以前他一定会暴打一顿黄其淋让他看看他说的都是些什么话但现在,他反而没有那个勇气了。

  :我们四个,我想是没问题的。

  :但愿吧。

谁不清楚除了黄其淋他们三个都是舞担。

后来的月考真是有哭有笑公司还贴心的让他们一起上了师兄的演唱会一时间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但,谁又会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小黄哥,你叫我有什么事吗?

对于突然被黄锐进行一对一谈话黄宇航的心里是有些打鼓的。

  :小航,你对于自己的现状满不满意呀。

黄锐的语气很柔和甚至有些亲切但却听的黄宇航有些不寒而栗。

  :挺,挺好的呀,没什么不满意的。

他莫名的有些紧张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已经辞职了要出去开一个新公司,你要不要跟我走。

十五岁的黄宇航觉得这句话的信息量有些太大了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什,什么,小黄哥,你,你辞职了!

刚开始音量还很小最后黄宇航差点没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小声点,这事还没几个人知道。

黄锐觉得这孩子明明是最大的咋还咋呼上了呢?

  :都有谁知道。

程程知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他会怎么想,他会走吗?

  :其淋已经确定要走了,小逸正在考虑。

  :那程程呢?

  :他,公司那么捧他他才不会走呢。

最近公司的确很捧程程让他跟着师兄上了许多节目这他是知道的,说一点都没有不服那是假的。

看着黄宇航的神情黄锐了然一笑

  :你也不用急着答话,自己回去好好想想,之后我会再找你的。

走出办公室黄宇航有些落寞回到练习室便看见丁程鑫正卖力的练着舞。只是动作似乎有些不标准。

  :手再伸直一点 。

  :力度不够。

他们总是这样黄宇航帮他指出不足其实有时候丁程鑫也会调皮的故意出错,今天看黄宇航脸色不太好就像故技重施。

  :你这个样子以后怎么上台。

黄宇航好像真的生气了沉着一张脸语气犀利丁程鑫有些被惊到了他很少看见黄宇航发这么大脾气身体一顿。

  :你今天怎么了?

本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可在现在的黄宇航看来这就是嫌他话多。

  :怎么,嫌我说的不对了?

  :也对公司给你派了那么多好老师当然看不上我了。

  :你...。

莫名其妙被这么想丁程鑫当然生气但他也清楚黄宇航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

  :有什么事你就说,别阴阳怪气的。

黄宇航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说要告诉他吗,他会不会怨自己。

  :你说呀。

丁程鑫有些沉不住气了他只觉得最近所有人都怪怪的敖子逸突然停训还和黄其淋莫名其妙吵了一架现在连黄宇航也。

  :你有什么资格管我的事。

就算事隔多年丁程鑫有还记得当时那如五雷轰顶的仓皇与无助几乎瞬间眼眶就红了他尽力克制住眼泪狼狈的跑出了练习室。

等到丁程鑫走远了黄宇航才如梦初醒般的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样的话刚想追出去便看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了门口。

  :看来,你也是要走的了。

黄其淋的语气坚定嘴角含着一丝不知名的笑意

  :我不会的。

黄其淋好似并没有听见他的话继续道。

  :因为你不甘心。

  :不甘心为什么自己明明来的是最早的公司先捧的却是小程。

  :不甘心空有个班长的名头资源却还不如几个小的。

黄其淋的口气更坚定了说的黄宇航的心越来越慌因为他说的就是黄宇航内心中一直不敢想的事情。

  :更害怕有一天自己还不如小程。

黄其淋抛下这句话后就走开了黄宇航感觉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摊坐在地上眼泪慢慢的留了下来。

而后不久黄其淋便也“莫名其妙”的失踪了随之而来的是黄锐的第二次谈话。这一次黄锐十分胸有成竹

  :我已经听其淋说了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说着将一份合同递到了黄宇航面前

  :我倒是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打算的。

这得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放弃这边已然声名鹊起的事业从头干起呀要说他可不相信黄锐有那个胆。

  :你放心吧资源我已经找好了。

  :等公司落成了我就......

黄锐说的很是慷慨激昂黄宇航也几乎要相信他们可以过的很好了不过他也明白一切都没有黄锐说的那么容易。

  签下字之后黄宇航的心情并没有多好想着明天还要和小伙伴们出去玩他也想笑一笑好最后留下点美好的回忆可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到了第二天当他坐在奖边被一个小小的手掌拍到肩胛转过头看到那张笑颜如花的面孔时他突然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

  后来的事情21岁的他已不愿再想再说了他只记得那一天赛车开的很爽,奶茶很好喝,还有他的女装真的很美。

   2016年12月25日

  :过了今天你们就要走了,对吧。

  :你是怎么...

黄宇航发誓他从未和丁程鑫提起过他希望既然要走那就多留点回忆让他少点心。可现在他还能说什么呢。

  :程程我,对不起。

  :你不用说对不起真的,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吗我明白的。

丁程鑫或许不知道此时他的眼眶已然泛红连声音的带着鼻音了。

   :我,可不可以再抱抱你,最后一次。

不等他答话丁程鑫便已抱了过来黄宇航一愣手刚要回抱却惊觉

(自己以后不能再陪着他了)

:黄宇航...我喜欢你。

如果换成半年前他一定高兴的快要疯了但现在他的心里确是一阵苦涩说什么都已经太迟了。

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海誓山盟也没有什么撕心裂肺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心照不宣都在等着对方先说出那句话可现在终于说了他却已经没有勇气再去接了。

直到最后黄宇航也没有回抱过去他害怕要是回了过去他就走不了了。


  航鑫的故事我想了很多却怎么也写不出自己内心的感觉所以我只好用了很多的白描以为可以看甜文的小可爱们对不起了。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